行业资讯
北京将推进多领域297个项目建设市行政副中心
时间:2015-12-2 12:59: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十三五期间,北京将在通州高水平建设市行政副中心,将推进包括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在内的297个重大项目建设。这是北京市发 改委有关负责人对于刚刚通过的《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所做解读时对外公布的。
  今天结束的北京市委十一届八次会议上通过了《建议》。目前,北京市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卢彦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进行了相关解读。
  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将重点实施核心区301项重大基础设施和环境改造项目,一是轨道交通、城市道路、停车设施、市政管线等基础设施项目;二是胡同 街巷环境整治、压减燃煤、绿化等生态环境项目;三是文保区风貌保护、文物修缮、历史水系景观恢复等旧城风貌保护项目;四是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综合整治、 文化体育等居民生活改善项目。
  北京将加强市行政副中心及其他新城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市行政副中心和其他新城的承接服务能力。在通州建设市行政副中心的同时,北京市将提升新城综合服务功能,吸引高端要素聚集和中心城区人口迁住。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将加快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同时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到2020年,北京市公交专用道超 过500公里,市郊铁路超过800公里,城市轨道交通超过900公里,京津冀城际铁路超过1300公里。同时,围绕2022年冬奥会,将加强与河北省的协 调配合,推动冬奥会筹备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此外,北京市在十三五期间将实施生态环境重大项目建设,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中国青年报)

行业资讯
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