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养中心
日本三重县志摩市银色护理丰寿园
方案设计:安井建筑设计事务所
日本三重县志摩市银色护理丰寿园

建筑设计:安井建筑设计事务所

客户:社会福祉法人洗心福祉会

完成时间:2006

占地面积:8269.07

容积率:30.76 % ( 上限60% )

结构及规模:钢筋混凝土结构、地上两层

容量:10x5单元(中度护理2单元,重度护理1单元, 应对痴呆症2单元); 单人间50套,每  13.2~15.0


日本三重县志摩市银色护理丰寿园项目是在伊势志摩国立公园内新建的定员50人的小规模生活单元型老人特别康复中心。 附近曾作为企业的进修疗养院,但随着社会状况的变化,包括该用地内的两所养老院和其他疗养设施逐渐废除掉。基地相邻的两处疗养设施是原竹中工务店的专门为老人们提供上门家庭护理和短期入住的养老服务设施,该项目的设计理念是,同现存两处养老设施相结合,扩大区域内部联系的同时,将新建成的老人康复中心打造成志摩守护之林的核心区域。


以上下通透的圆形空间为中心,投照十人为一个单元。志摩守护之林的中心,设置饮茶中心、大浴场、足浴场,在将场地变得开放的同时,也得益于其他设施,这些场所可以为居住者带来舒畅的心情。每个单元的名字采用志摩五个街区的名称命名。在公共的生活区域,悬挂着由当地地名而来的独创的挂钟。并且在入口处装饰一些体现各个单元特色的装饰架。


1 [2] [3
疗养中心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