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
法国,图尔,Monconseil养老院
方案设计:Atelier Zundel
Monconseil养老院

建筑师: Atelier Zundel & Cristea

地点:法国,图尔

项目面积:4,500 sqm

项目年份:2007-2010

摄影: Stephane Chalmeau


Monconseil养老院建在法国图尔市北郊的Monconseil城市开发区(法国称ZAC),是该地区的头一批建筑物之一。开发区的设计要求是力争在该地区建造一批完美的建筑物。本项目刚开始根据设计规范的要求,整个楼内共设有81张床位。若一丝不苟地按照规范进行设计,我们会得出一套围绕内院而建造的平面布局,这样与该地区其他建筑就没什么区别了。


为尝试与该地区主要的ZAC设计规范相互协调,我们提出了一套折衷方案。这是一座平面呈U形的建筑物,由三大部分组成。主体由三层楼构成,向外延伸至南部与北部边界。楼上包含两个传统住宅单元,而其地面层为公共生活领域。在靠近两条街道的街角处,建筑物部分建立在支柱上,从而在地面层为公众留出了一个入口区。第二部分仅为单层,延伸至西部边界,这里也需要与其他建筑对齐。除了中央厨房之外,这里还容纳了所有的技术设备,公共庭院的存在起到了延伸的作用。最后一部分较少受到对齐要求的限制,这里有特殊设计的地面层,专门留给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居住,临街一侧向后退了一段距离,作为安全花园。

1 [2] [3
养老院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