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
天津团泊新城总体规划
方案设计:SWA

天津市政府批复的天津市静海县城乡总体规划(2008-2020年)中对团泊新城的定位为:“以科技研发教育体育、创意产业、旅游度假为主的生态新城”。



整体规划介绍:结合天津市新城规划对团泊新城总体定位及团泊新城西区自身的资源优势,将团泊新城西区规划定义为以创意产业为主线、以体育产业为先导,发展旅游产业、文化产业,最终发展成为生态体育新城。


团泊新城西区项目开发主要遵循原则:根据团泊新城西区总体规划及区域规划分步实施、交叉进行,实现项目可持续发展;突出区域发展重点,适时形成不同时期“引爆点”。

  “四个引爆点”

  (一)以“体育场馆建设”作为第一引爆点

  根据与天津市体育局沟通,2013年东亚运动会部分赛事将在团泊新城西区举行。体育启动区中大型专业体育场馆以及社区体育中心的建设必将成为团泊新城西区开发的第一引爆点。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可以使团泊新城西区在短时间内加速城市建设,拉动内需,带动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城市文化的发展;同时,奥特莱斯项目的建设将会使团泊新城西区的品位、知名度在短时间内得到迅速提高,并带来相当可观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1 [2] [3
城市规划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