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院BIM实践:Z15地块中国尊
作者:     来源:

北京市CBD核心区将在五年左右的时间内迅速崛起,位于其中心地带的Z15地块中国尊项目是目前已知的北京最高建筑。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市新的地标,颇具东方神韵的的意向,令其成为一座源于中国文化、立足于中国首都、体现北京未来的新建筑。


Z15项目总用地1.148m2,总建筑面积43.7m2,其中地上35m2,地下8.7m2。建筑总高度528m,地上108层,地下7层(不含夹层)。整栋大楼的使用功能以办公为主,顶区设有商务会所和城市观光大厅。该项目将被打造成国际顶级总部办公大楼,为近两万人提供高端办公场所。


  一栋建筑从策划、设计、建造到正式投入运营,全生命周期长达数十年甚至上百年。从目前的技术发展趋势来看,建筑信息模型将和二维图纸一起承担起在全过程中信息传递的重任。

  早在方案设计阶段,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的设计团队和业主就达成共识,确定了BIM技术应用目标:搭建BIM模型及其完整数据库,持续应用于建筑的全生命周期。


1 [2] [3
BIM专题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