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质量验收与签证之监理控制要点和方法
作者:朱嘉杰     来源:新外建

1. 工程概况
共江商场为一座大型的商用建筑,位于宝山区共江路共和新路路口,两层钢筋砼框架结构,底层是餐饮、小商场和停车场,二层是大型仓储式超市,三层屋面为停车场及部分设备用房。基地面积28834m2,占地面积18959m2,建筑面积38541m2,其中底层18959 m2, 二层17354m2. 屋顶层2228m2。该建筑南北向总长177.4m,东西向最大长度116.5m,一层层高5m,二层檐口处高11m,三层最高处15m,为一单体建筑。建筑工期为11个月。
本商场建设单位有两个,建筑部分为上海骏利(集团)有限公司,造价约4500万元,施工总承包单位是上海住乐建设发展总公司。设备安装和二次装饰部分建设单位是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家乐福),造价约2500万元,施工总承包单位是四川乐山建筑工程公司(沪)。设计单位是上海新规划发展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上海外建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2.工程质量验收与签证监理工作流程
21工程质量验收监理控制流程


2.2 合格工程付款签证监理控制流程



图一 家乐福宝山店示意图 
3. 工程质量验收监理控制的主要内容
本建设项目从制作预制桩开始至最后竣工,监理组一直对工程的各项验收进行比较严格的控制。施工阶段合格工程验收过程中监理控制的主要内容有:
3.1在制桩阶段,我们重点控制了钢筋数量、规格、焊接接头质量、钢靴与钢帽制作、砼强度、桩的几何尺寸以及所用材料的质保资料、试验报告。
3.2在打桩施工中,重点控制了接桩质量、隐蔽资料、打桩记录、桩顶标高与偏位及动静载测试。

1 [2
设计管理
资讯推荐
专题推荐
观点推荐
机构推荐